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儿童安全事故频发 运城消防呼吁加强儿童安全教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27日13时51分,运城市空港北区王勃路学府名都一名男孩在玩耍时将左手大拇指伸进厨房洗碗池的下水道里,被死死卡住。接到求救电话后,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柳河东路特勤消防站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家长得知,被困男孩今年4岁,事发时大人不在家,和姐姐在家。男孩在洗碗池玩水过程中,手指被漏水槽卡住。由于疼痛小男孩尝试把手取出,被割出了条口子,疼的直哭。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员使用小剪钳小心翼翼的沿着铁圈上的每一个圆孔剪至中间。随着剪切口一点点向前推进,钢槽被成功剪开,男孩的手指被安全取出。

7月28日12时39分,一名孕妇慌慌张张地跑来山西省芮城县洞宾西街消防站求助,其3岁女儿,在家帮忙做家务洗鞋时,不慎将中指卡入鞋刷孔洞中无法取下,请求救助。了解情况后,消防站值班干部将孕妇和女童带到值班室内,立即对其展开救助。现场指挥员让女童家长利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帮助分散女童注意力。同时,一名指战员利用尖嘴钳小心翼翼地夹住鞋刷边缘;一名指战员利用卡片边角垫在女童手指下方,防止尖嘴钳划破皮肤,造成二次伤害。经过4分钟的救援,成功将手指取出。

当前正值暑假,少年儿童放假在家,由于缺乏监护,儿童肢体被卡事件接连发生,值得警醒,儿童安全教育不容忽视。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示,暑期各类小孩人身安全事故频发,家长朋友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要做好儿童的安全防事故教育,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害事故。(高云峰)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