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农商行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四大战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绛县农商行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省金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坚持“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的总体要求,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围绕“调结构、提质量、控风险”发展的目标,坚决打赢抗风险保卫战、清不良反击战、推改革攻坚战、增效益持久战“四大战役”,通过“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抓落实”“强问责、扬正气”“争优先、创佳绩”四个方面再加力,持续推进“久航银行”建设,奋力实现“六大提升”,在全行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

为坚决打赢“四大战役”,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绛县农村商业银行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四大战役”活动领导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围绕坚决打赢“抗风险”保卫战,该行坚决落实“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全面摸清底数,细化处置措施,严密监控舆情,明确风险责任,完善防控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围绕坚决打赢“清不良”反击战,全面夯实基础,全面宣传造势,全面靠前指挥,全面落实成效,全行制订压降工作目标,采取“挂图作战、靶向攻坚”的清收策略,按照“倒排工期、目标导向”的清收方式,坚持以结果排座位、论英雄,全行上下同步,全面攻坚。

围绕坚决打赢“推改革”攻坚战,坚持基本遵循,及时整改到位,提升公司治理,做实股权优化。全面做实优质资本,优化股权结构,积极整改存在问题,重点关注股权风险和风险股东,加快引进优质战略投资者。

围绕坚决打好“增效益”持久战,切实转变思路,坚决做到回归主业,坚守“支农、支小”本源,推进资产结构优化;持续调优结构,坚持“稳增长、降成本、提份额”,坚决强化存贷管理;深刻汲取教训,审慎做好资金业务,维护财经纪律;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大力精减成本增收节支;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提高效率、方便快捷”原则,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此次战役中,该行紧紧围绕“党建领航”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四大战役”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对照“四大战役”工作要求,抽调优秀党员、业务骨干组建“生力军”、“尖刀排”、“冲锋团”、“突击队”等攻坚队伍,盯点推进、重点突破。全体干部员工坚持做到守岗敬业、爱岗敬业,肯于实践、乐于实践;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推动经营管理和各项工作全面提质提效,不可阻挡地把“四大战役”推向前进。该行党委紧密结合“树形象、铸品牌、谋发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大“强问责、扬正气”工作力度,坚持“抓大不放小”“追下必追上”的原则,在每个战役中树立正面典型发挥引导作用、纠出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全面实行从严执纪、从严问责,为全面打赢“四大战役”提供可靠的纪律保障。(张瑞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