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万荣县:蟠桃会友“抢鲜”市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电商直播带货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7月26日,万荣县召开2020蟠桃会,同日,2000余亩新品种蟠桃基地在里望乡上阳村新鲜开园,标志着该县朝着桃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又向前迈进一步。

活动现场,该县以“桃”会友,网络达人开启直播带货,电商走进田间地头,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桃农进行了现场品鉴并开展了产销对接,10万余斤蟠桃以每斤8元的价格被线上线下的客商争相抢购。

万荣县蟠桃会友“抢鲜”市场

万荣县蟠桃会友“抢鲜”市场

万荣县位于黄河和汾河交汇处,日照长,温差大,土壤中有机质含量丰富,生产水果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适宜栽培优质桃果的生态区,也是农业部确定的优势水果产业带。先后获得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等“国字号”称号。全县耕地面积102万亩,水果面积50万亩,其中桃10.15万亩,2016年万荣油桃代表中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近年来,万荣县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借助政策“东风”,秉持“片区化开发、融合化发展”理念,打造一个引擎、突出五个重点、用好五个抓手,加快品类调整,在原有桃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合作,建立万荣桃工作站,引进中蟠11、12,中油蟠7、9、11、13,中油金铭、中油金冠,中桃金阳、中桃金饴等30余种系列优质桃新品种3600亩28万余株,在里望、汉薛等乡镇建设了千亩以上连片新品种蟠桃示范区,推动全县桃果产业和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品种蟠桃展示品鉴

万荣县蟠桃会友“抢鲜”市场

此次开园的里望乡千亩蟠桃基地,按照“三新四网六化”的发展思路打造。一是“三新”促升级。推动新品种落地生根,栽植新品种蟠桃2000余亩、引进蟠桃新品种17种。推动新技术转化应用,在乔薛设施桃园区率先实现了农业装备智能化,打造了现代农业示范高地。推动新模式引领发展,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成了里望乡千亩蟠桃基地。二是“四网”提服务。通过设立田间课堂,邀请乡土专家开展技术指导;联合合作社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农超结合、电商销售等手段,构建科技服务网、农资服务网、病虫害防治网、市场销售网四大网络,打造服务平台,提高生产效益。三是“六化”强管理。以党建为引领,以合作社为载体,实现区域特色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社会化、销售品牌化。

上阳村桃农王宏喜介绍,今年他的新品种蟠桃平均亩产5000斤,每亩预计收益3万元,相对普通桃品种,每亩可增加收益2.5万元。

下一步,万荣县委、县政府将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在做大做强蟠桃产业的基础上,打造集蟠桃采摘、乡村旅游、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观光园区,为周边市民带来新体检、新生活、新感受,进一步提升新品种蟠桃的市场附加值,助推万荣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