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中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

经典剧目《窦娥冤》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为强化“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效果,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2020年7月22日,运城市委政法委和运城市中院联合举办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由运城市蒲剧青年团演出的经典剧目《窦娥冤》。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等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致辞

赵斌表示,《窦娥冤》虽是一部传统戏剧,但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它形象揭示了执法司法腐败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巨大痛苦,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巨大伤害,非常值得全体执法司法人员研究和思考。他要求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的司法理念,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上,以真情真心对待群众,服务群众。要把司法岗位作为服务群众的平台,把司法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载体,不断丰富司法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改进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努力维护清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演出结束后,邓雁平充分肯定了此次演出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利用戏剧形象直观的艺术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可以深刻触动广大政法干警内心,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他强调,公平公正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要求。政法战线要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全体政法干警要从灵魂深处树立公正司法理念,把法律、公正作为一种信仰,植根于头脑、浸透到血液,体现在执法司法活动中。

合影留念

据悉,《窦娥冤》是运城市蒲剧青年团排演的一部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经典剧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感人至深、意味深长,演员们将高亢激昂的蒲剧唱腔和窦娥感天动地的誓愿相结合,使全体政法干警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受到触动,从而达到了端正理念,改正作风,创优服务,保障法制运城的目的。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