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运城市科协《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7月23日,运城市科协道德大讲堂开讲,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张巧当为市科协全体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主持会议。

市委党校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张巧当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张巧当教授以《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为题,从《民法典》的鲜明特点和时代价值、《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回应民众关切的热点、《民法典》实施将提升中国之治等4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使全体人员更加清晰地把握此次《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指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宣传、遵守、运用《民法典》。

张建波指出,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市科协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弘扬各种法律精神,把法律及党内法规列为党员干部教育的必修课。要履行好法制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切实抓好普法各项工作,补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要筑牢法治思维底线,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科普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有效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

讲座结束后,市科协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