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召开县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20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临猗县“两不愁三保障”行业扶贫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精准发力、抓好落实,动员临猗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苦干实干,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景莉莉,副县长范海英参加会议。

会上,临猗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水务局、卫健体局、医保局分别汇报了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就业及未脱贫人口公益岗位落实、特色产业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工程、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会议听取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三查一考”中进一步加强县级领导对包联乡镇、包联村和包联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的意见》和《贯彻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

于鹏飞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坚定不移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最大民生工程,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认真细致将各项工作抓实落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于鹏飞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涉及面广、关联性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村要坚持临猗县“一盘棋”思想,切实担负责任,加派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脱贫人口分类管理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工作措施,确保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不发生新的贫困。要强化职能部门业务培训和学习。县扶贫办要充分发挥统帅协调作用,加强对督导组开展业务培训,学文件、学政策,切实掌握各项政策制度,全面梳理、盘点、分析、摸清底数,强化清单制度和台账制度,统一标准、细化方案;要掌握工作主动权,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及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中,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临猗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亨 陈倩)

  • [编辑:尹柯颖]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