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党政联席会开到贫困户的农家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北景乡立足实际,精准发力,通过采取两项举措,让贫困群众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日前,北景乡包村干部、扶贫办工作人员等在闫家庄村,向群众宣讲国家金融、医疗、教育等最新扶贫政策,对政策实施的依据、范围和标准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现场为村里的贫困户答疑所惑,确保每一户贫困家庭懂政策、享政策、用政策。

讲政策、听诉求、办实事、解难题贫困户座谈会是北景乡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北景乡现有29个行政村60多个自然村,是临猗县人口最多、分布最广的乡镇之一,为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在当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该乡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农民夜校作用,机关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分片分组,陆续在每个行政村召开讲政策、听诉求、办实事、解难题贫困户座谈会,真正让贫困户了解和掌握各项扶贫政策,诉求和难题得到及时解决,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把党政联席会开到贫困户的农家院,是北景乡采取的第二项重要措施。日前在石家庄村贫困户王琦家中召开的一次党政联席会上,乡党委书记孙九君,乡长武锐晓及班子成员在王琦家中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王琦一家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探讨解决方案。北景乡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8户1794人,目前还有7户26人没有脱贫。今年以来,北景乡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前期多次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再次把党政联席会开到贫困户家中,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全部参会,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并现场研究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贫困户该享受的政策一定享受到,确实享受不到的,也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帮扶举措,同时增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信任和感情,随时掌握扶贫户的动态,通过实施各项精准措施,全面查缺补漏,不断提高数据和资料质量,确保做到不丢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全乡贫困人口全面清零,贫困人口高质量稳定脱贫。

孙九君表示,下一步,北景乡就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做好工作:全面归整“十三五”以来,乡村两级的脱贫攻坚档案;着力做好没有脱贫、脱贫监测、贫困边缘“三类户”就业、产业、社会兜底工作,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实现稳定脱贫;全力以赴检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迎接脱贫攻坚年终普查;全面总结北景乡脱贫攻坚成绩,讲好“北景扶贫故事”。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