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黄河流域中药材产业发展考察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市委统战部一行在山西德济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统战部一行在临猗县楚侯乡东朝村菊花种植基地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7月13日至16日,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乔贵林带领部分民主党派人士,深入芮城、永济、临猗、万荣、河津、新绛等黄河、汾河流域所经地,就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运城市科协主席、民进运城市委副主委孙艳,市人大常委、民盟运城市委副主委张占洲等参加调研。

市委统战部一行在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统战部一行在河津市和平农场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进“山西药茶”产业发展,助力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黄河、汾河流域(运城段)黄芩、地黄、远志、柴胡、丹参等中药材的种植种类和发展规模,以及野生罗布麻的分布及加工利用情况,并就中药材的种植、产量、品质、销售情况与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深入部分中药材加工基地和制药企业,听取加工基地、企业和市场主要负责人对中药材产业在种植、加工、销售各个环节的发展情况介绍,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对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考察,大家对黄河、汾河流域所经县(市)的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黄河、汾河流域所经县(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中药材资源富集,品质上乘,具备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良好条件,应进一步把中药材产业培育成为特色优势产业。希望各县(市)立足地方实际,对标产业需求,因地制宜做好中药材产业的总体布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扶持和培育中药材特色主导产业,推进中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产品研发力度,依托“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优势,优化提升中药材加工工艺,增加产品附加值,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把中药材产业发展打造成广大农民致富、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重要产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