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县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县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7月17日,临猗县召开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新闻发布会。此次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是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工作领导组根据临猗县委、县政府的总体战略部署,研究决定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它将拉开临猗县企业担保链化解的序幕,为整治临猗信用环境,打造诚信临猗形象,优化临猗金融生态环境,助推临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推进企业担保链化解工作, 进一步优化县域金融生态环境,7月1日,临猗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化解临猗县企业担保链风险问题,会议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于鹏飞、县长靳国全任组长,副县长杨文斌任常务副组长,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临猗县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工作领导组”。下设立综合协调、政策法规、打击逃债、企业工作、金融财税等五个工作小组,7月15日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通告》。

根据通告,该县将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是公开曝光。通过报纸、电视、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社区布告、金融机构LED广告栏等渠道,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和失信行为个人进行曝光;二是联合惩戒。综合运用行政、司法、金融等手段,采取限制出境、高消费,限制参与政府采购、土地供应,限制信贷融资、市场准入、资质认证等措施,予以联合惩戒;三是党纪政纪处分和资格罢免。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债务人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依法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或取消其政协委员资格;四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情节严重的企业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深度追缴涉案资产,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