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城北街道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今天上午桃子走客商走了多少?”近日,永济市城北街道扶贫专干和帮扶责任人在七社村贫困户郭金平的桃树地里,和在忙碌的他打招呼。郭金平高兴地说,“大概能走5000斤,我雇了两个人赶紧摘,客商在地头装,装满就不摘了。”郭金平2016年底因学识别为贫困户,他肯吃苦,种了6亩桃树,2020年收成不错。天上微微下着小雨,帮扶人和扶贫专干也赶紧帮忙摘桃。

在休息间隙,街道扶贫专干和郭金平了解桃子的产量和销售情况,还有什么困难。他说,“今年市场上桃子产量大,客商收购的少,这批客商走5000斤,地里65以上规格的还有几千斤,看能不能想办法卖了。”扶贫专干立即联系消费扶贫成员单位工信局,寻找销售渠道。

经过沟通协调,当天下午与客乐购超市达成销售意向,郭金平可以每天给超市供应新鲜桃子,连续供应2000余斤鲜桃。同时帮扶责任人也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帮助他进行小额销售。

产业兴则百姓富。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相结合,有了产业不愁销路,发展产业就有了动力和信心,贫困户的收入增加了,日子就会过得越来越红火。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