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垣曲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会议现场 记者 张俊瑛 摄

7月15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垣曲县召开,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主题,深入交流市县乡人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法治思维谋划开展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出席。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垣曲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职业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皋落乡岭回村、皋落香菇产业示范园、皋落司法所、东鹏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设项目、亳清河县城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实地了解该县“三零”单位创建、公益诉讼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情况。座谈交流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推进法治建设、依法履行职权、提高履职水平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参会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以书面材料形式进行交流汇报。

安雅文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职责任务。要提高立法质量,确保依法治国有良法可依;要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宪法法律正确有效实施;要依法决议决定,确保决策符合人民期盼、符合发展规律、符合法律规定;要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为推进法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有法律至上的神圣感,始终尊崇法律、敬畏法律;要有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学习法律、用好法律;要有普法教育的责任感,积极宣传法律、普及法律。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人大职责使命,积极投身法治运城建设,让运城发展更加和谐安宁、稳定有序。(张俊瑛)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