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送戏下乡 助农消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7月15日,雨后放晴、人头攒动的永济市虞乡镇屯里村舞台下,蒲剧古装戏《西厢记》正在精彩上演,引来了该村村民和不少周边村庄的“戏迷票友们”。

据介绍,古老的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历久弥新、源远流长。而晋南戏曲文化,历经数千年的历史积淀,拥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受到当地城乡居民群众的喜爱。

永济市作为远近闻名的“蒲剧的起源地”,因此举办送戏下乡活动。特邀永济市蒲剧团,自7月11日开始到月底止,分别在当地的栲栳镇北苏村、虞乡镇屯里村、开张镇黄旗营村、张营镇黄龙村、卿头镇西安头村、韩阳镇贺家村、蒲州镇蒲州村等7个乡镇7个村庄唱戏,包括蒲剧《火焰驹》《烙碗计》《龟山奇案》《哑女告状》等20多个剧目。旨在按照省里“文化三晋乐万家”的要求,将各种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为农民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消夏戏剧盛宴,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薛启涛)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