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46965名考生今朝出征 不负寒窗不负青春 加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化中学考点外,考生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场

盐化中学考点外,考生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入考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 杜雅森)2020年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运城市46965名学子为梦想奔赴考场接受 “人生大考”。

早上7点30分,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不少考生及家长陆续来到考点外。有的考生一边扇着扇子一边做着最后的突击复习,有的和家长聊天,放松心情。“怕堵车,就早早带着孩子过来了,到了学校门口我踏实了,孩子也踏实了。”考生家长李先生说。

运城学院附属中学考点外,考生接受体温检测有序入场

早上8点,考点大门打开,考生们有序排队入场,经过红外线温度仪与屏蔽仪扫描后,他们进入考点正式踏上了高考征程。

考生在考场内奋笔疾书,父母在考场外焦急的等待中,这是家长陪考的真实写照。许多家长都选择在考场外进行长达3个小时的等候,“孩子的意思是我不用在外面等,把他送进去就回家去,可咱这心里始终放不下,家里根本停不住,在门口等着我还能放松些。”王女士一边擦拭着汗水一边说道。

“孩子早上跟着老师同学一起坐校车来的,我骑电动车跟着车来的,想在考场门口再陪陪她,孩子心态很稳,我相信她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着一身绿裙的原女士说。绿色的长裙寓意“一路绿灯”,不仅如此,原女士还为自己属马的闺女买了一件黑T恤穿,象征着“一匹黑马”脱颖而出。

考场外,爱心志愿者为家长分发着准备好的矿泉水,交警在烈日下一丝不苟地指挥着交通秩序,带队老师在考场外默默为学生加油,考场周围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

运城学院附属中学考点外,考生自信满满走出考场

上午11点30分,语文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家长们早已聚集在考点外遥望孩子走出考场的身影并用手机记录下他们走出考场的瞬间。2020届的高考生们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磨炼,也必将铸就一代人的辉煌。十二年寒窗苦读,圆梦只在今朝!希望莘莘学子们在后续的考试中仍旧从容赴考再创佳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