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7月6日,运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坚决执行《意见》和《办法》,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统计表面是数字,数字背后是政治,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对于研判经济形势、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至关重要。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用真实的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站在全局高度搞统计,既不能搞虚假统计,也不能马虎漏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各项统计法规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