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班后一小时”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党委鉴于上班期间业务繁忙的现状,倡导税务干部利用“班后一小时”,有的放矢开展业务操作“传帮带”和服务再提升培训。按照县局党委的号召,该单位下属的纳税服务股、征收管理股和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等涉服部门的税务干部,全员行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甘愿放弃休息时间,自发开展了一系列班后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办税缴费服务质效。

该局开展的班后培训活动,以加速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下班后,时长约一小时左右。一方面是认真组织学习优化营商坏境的最新文件精神、最新指示要求,领会最新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服务理念;另一方面是强化业务学习,开展“传帮带”活动,让窗口人员熟练业务操作技能,提高办税缴费服务本领。重点对升级《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内容进行培训,强调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要全部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首次办税时申领增值税发票时间由1个工作日内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确保“限时办结”业务事项办理的流程再优化、时间再提速,从而提升企业开办效率,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切实方便纳税人办税、缴费人缴费。

据了解,该局税务干部坚持“班后一小时”学习方法,已自发组织各类涉服培训16场次,培训干部职工500余人次,并开展操作演练11次,解决业务操作疑难8个,有效提高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王会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