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盐湖区疾控中心走进锦绣华城南区开展健康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自盐湖区慢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进社区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序幕后,7月3日,盐湖区疾控中心联合新桥社区健康教育服务站、空港安国医院、锦绣华城南区社区居委会,深入锦绣华城小区,为居民普及慢病防治知识、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开展乙肝抗体检测、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区疾控中心慢病防治科科长解朝红主持活动,社区健康教育服务站主任梁重九,安国医院慢病防治资深专家焦最婵、疾控中心慢防科韩文婷主讲。

解朝红介绍了此次健康教育巡讲活动的目的意义、宣讲内容、具体议程、义诊内容。之后,巡讲活动正式开始,梁重九重点讲解了“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举实例告诉大家如何做到、做好“三减三健”。焦最婵结合治疗实例,重点讲解通过合理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一些实际行动,去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预防慢性病的抵抗力。韩文婷以“健康生活方式”为宣讲主题,为小区居民重点讲解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强调重在坚固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与此同时,疾控中心医务人员为小区居民免费检测乙肝抗体,并发放了“居民膳食指南”“远离烟草危害”“三减三健”等慢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膳食宝塔图、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彩页,以及装有限盐罐、控盐勺、限油壶、腰围尺、BMI速查卡等健康6件套礼盒、单独装限油壶等,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000余份。安国医院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解答群众咨询、给予健康建议等。

通过慢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进社区巡回宣讲活动,使防病知识走进社区、深入人心,将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以实际行动暖人心,从而改变居民不良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有效控制慢性病的发生。(韩文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