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市妇联参加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山西省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山西省培训会—运城分会场现场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山西省培训会—运城分会场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7月2日,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山西省培训会召开,会议以远程网络培训的形式进行。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在运城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巧云主持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全国妇联、省妇联领导分别致辞,强调了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及调查员、督导员的工作任务和职责。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作动员讲话

正式培训开始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高度重视此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调查员、督导员培训是做好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前提和基础,所有参训人员要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专业调研技能,并严格按照本次培训的要求、内容和形式扎扎实实的开展调查活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本次调查,努力克服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将调查工作落在实处,将最真实的数据保留下来,确保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高质量完成。

据悉,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培训内容涉及如何当好调查员和督导员,CAPI系统调查、抽样与督导操作方法,模拟练习、答疑、在线考试等各个方面。运城市妇联组织全市6个样本县(市、区)的36名调查员、督导员参加。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全国规模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旨在全面、客观、动态地反映不同时期中国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状况的历史变迁及妇女发展诉求,为党和国家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提供重要依据,为妇联组织提高妇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服务。自1990年以来,每隔十年进行一期,现已成功开展三期。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具体情况

一、抽样和调查形式: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将采用分层、多阶段PPS抽样方法和电子版问卷调查方式,对个人和社区进行调查。

二、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的18-64岁男女公民3万人,社区问卷调查2000名左右村居委会负责人或相关人员。

三、调查内容:

个人问卷涵盖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参与、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与人权、性别观念与认知等9个领域。社区问卷主要了解女性生活的社会经济文化环境,探究女性个人及群体生存发展与环境的联系,并对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