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络新媒体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2020年7月2日,运城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新媒体工作会议。市委网信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省级新闻网站驻运城频道、市级新闻网站负责人,网络协会负责人以及运城市部分自媒体从业人员、网络秀场从业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哲主持。

运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秀琴讲话

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秀琴详细解读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相关内容,会议肯定了运城市新媒体近年来在推动城市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自媒体政治站位不够高,相关平台管理不到位,有新闻资质的网站设置议题不全面、创新形式不新颖,网络协会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会议要求全市网络新媒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规来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讲好运城故事;服从统一管理,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运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哲讲话

针对运城近期直播和短视频行业存在的问题,鲁哲强调本地资讯类账号必须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把关好视频内容制作,严禁混淆视听、夸大事实的行为;严禁违规剪辑转载新闻媒体稿件,违规发布新闻消息、参与新闻报道活动,干扰基层干部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市委网信办将依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加强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平台进行专项督查。

会议就网络新媒体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网络新媒体要不断的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各网络新媒体要进一步做好运城的正面宣传,讲好运城故事,扩大对外宣传,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广大网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和自觉践行,持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遵守职业道德,将法律法规精神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制度,正确引导网上舆论和社会舆论,合力建设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各网络新媒体平台要进一步承担起社会责任,强化依法办网的意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主旋律的传唱者和正能量的传播者,携手共建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优化营商环境,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