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中国楹联大厦将亮相盐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中国楹联大厦效果图

6月22日,从市楹联学会获悉,为助力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由该学会申请打造,经中国楹联学会批准,代表中国楹联最高级别的标志性建筑——中国楹联大厦,将落户我市。

在市楹联学会一班人的努力奋斗下,20年来,我市楹联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先后获得“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等荣誉,13个县(市、区)全部被命名为“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实现了“联卷河东一片红”,并崛起了“当代楹联河东流派”。

一直以来,该学会一班人就有承建中国楹联大厦的想法。今年年初,经该学会多方考察,报请盐湖区委、区政府同意,将运城市琪鑫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印象南湖·尚郡,确定为中国楹联大厦建筑主体。

该大厦矗立于盐湖北岸,32层、100多米高,位置优越,楼体高大,与中国死海遥相辉映,堪称盐湖区南城的标志性建筑。大厦标识“中国楹联大厦”6个大字由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著名书法家李培隽先生题写。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河东流派”领军人杨振生特意撰联,“印象南湖,风雨百年,红浪千层连古海;冲霄北斗,神奇两柱,黄河九曲对中条”。

有了楹联大厦,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楹联文化设施。经盐湖区政府批准,市楹联学会将与琪鑫房产合作开发大厦下的印象南湖商业街。该商业街设有60多间门面,主营楹联、字画、装裱、茶艺、文化用品等。鉴于疫情影响,琪鑫房产公司特推出免1年房租的优惠政策。目前,市楹联学会旗下的世纪品盛公司、河津市普天红楹联文化传播中心、运城市佳艺楹联文化公司等单位准备入驻。

中国楹联学会顾问、运城市楹联学会顾委会主任岳民立告诉记者,要依托“中国楹联大厦”,建成印象南湖楹联文化小区,打造以楹联文化为特色的文化集市,辐射到黄河金三角地区,真正做到“要好楹联下河东”“要买楹联到大厦”,形成全国最具特色的楹联文化市场。

“这些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盐湖区一道新的文化景观,也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市楹联学会会长王文广说。(景斌)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