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医疗集团医者仁心救死扶伤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救命之恩,难以为报,家父命悬一线,你们医术高超,妙手回春! 就是华佗在世……”6月30日,临猗县西张吴村的闫先生对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海霞、主治医师张翠英连连鞠躬,表示他们对其父亲的救命之恩。

6月23日晚,闫老先生在家突然晕倒,拨打120后,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救护车接诊,给予急救措施,到院后转入心血管内科。转科时患者意识丧失,情况万分危急。接诊医生迅速反应,立即对其进行胸外按压、电除颤等抢救措施,待患者意识恢复,情况稍微稳定后。据主治医师张翠英介绍:“病人来时情况非常危急,因为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心肌细胞一旦缺血受损,是不可逆的,因此对心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

情况稍微稳定后,李海霞组织会诊,综合考虑患者既往病史、发病时间等特征后,果断诊疗,在抢救团队高效配合,患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内环境、心电情况尚需继续严密观察。李海霞与家属简单地沟通后,将患者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密切观察。当前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下,这位70岁超高危急性心梗猝死老人转危为安,重获新生。

医生提示:当前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 在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下,心肌梗塞主要是冠状动脉突然出现急性的栓塞、缺血,从而导致心肌的活动功能减弱而造成生命危险。如果现场出现心跳骤停,应该马上给予病人心肺复苏术,同时拨打120,请求医护人员前来救助。如果患者神志是清醒的,出现胸痛等表现,在家里如果有阿司匹林,可以给予口服,注意是咬碎之后再吞服,这样起效比较快,效果比较好。另外,可以直接拨打120,也可以尽快的送去医院抢救处理,但是尽量避免患者多走动,以休息为主。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