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确保执行落地见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确保有效执行落地见效

6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半坡调蓄库及水厂建设情况汇报和河东风情步行街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十分重要。要切实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辅导,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有效执行、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治腐,严格把握好专项整治和营商环境、严明纪律和干事创业、历史原因和人为因素、总体要求和局部实际的关系,切实抓好全市人防系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针对行业特点,建好制度笼子,进一步明确人防工作的政治站位、职能定位,紧贴新时代人民防空使命,切实把人民防空的职能作用发挥好。

会议强调,半坡调蓄库及水厂建设是进一步保障城市饮水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树立水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的意识,本着以水定城、以水定产的原则,立足长远,做好规划建设,多举措做好城市饮用水源及周边环境的保护,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要加强城市中水循环利用,超前布局,建设中水综合利用工程,使中水成为城市生态补水的重要水源。要合理确定水价,达到既惠民又能引导市民节约用水的要求。要系统解决好城区的供水排水,实现城市水系互联互通,保护修复好城市水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步行街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按照新晋南建筑风格做好街区建设,确保街区体现运城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彰显城市魅力。要在街区中植入休闲文化和体验式业态,融入智慧管理。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处理好商业和生活的关系,让步行街充满吸引力和体验感,打造具有独特历史韵味的高品质街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文军)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