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6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为乘势而上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奋力“蹚”,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持改革为要,聚焦重点领域集中攻坚,加快破解“传统工业畸重”的结构性问题、发展活力不强的体制性问题以及创新能力不足的素质性问题,在“蹚出”新路上下功夫,扫除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障碍。要率先“转”,把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励志转型、全面转型、深度转型,加快思想转型、经济转型、方式转型、结构转型、机制转型和管理转型,构建“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要聚焦“新”,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谋划经济工作的根本尺度,使之贯穿于转型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紧跟国际科技发展前沿,洞察全球产业变革态势,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突破,努力在未来产业发展上占据主动、把握先机。要绘好“图”,围绕省委提出的八大定位,紧密结合运城实际,找准着力点,选准新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实现转型,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对照省委2025年“转型出雏形”的十个方面目标,形成一套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的指标体系,解决好转型发展的方向问题;在收好官、定好位、谋好篇的基础上,围绕省委提出的十大战略,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新优势、构建新格局。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及时、统筹结合、联系实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用运城一域发展为山西全局增光添彩。(王文军)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