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29日,夏县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在东风西街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夏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各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27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人大副主任李玮等县领导现场指导宣传。

2020年,夏县在宣传上,突出重点领域,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以及“套路贷”、“校园贷”、“暴力催贷”等涉黑涉恶非法金融活动。并着力加大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差异化开展宣传。

活动现场,夏县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哪些特征、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有哪些、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有什么区别等。同时,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成立由相关银行、保险公司组成10个宣讲工作小组分赴各乡镇、各社区,将宣传月活动与抗击疫情相结合,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进行宣讲,教育群众在防疫抗疫同时守护财产安全。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0余份,解答群众询问7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贾海燕)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