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平:环境大整治 城乡大变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6月23日上午,丹河高平市区段的河道里,机器的轰鸣声与指挥号令声响成一片。挖掘机的铁臂挥舞下,原本长满杂草的河床很快变得整洁平坦。路过的市民王羽婷高兴地说:“这段时间的高平就像开启了‘美颜’模式,一天一个美模样。”5月下旬以来,高平开启“爱国卫生运动季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专项行动,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以“治六乱、整六道、拆围挡、除陋习、大清洗、大消杀”为重点,各相关部门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高平市爱卫办组织各乡镇、单位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培训,积极为“大消杀”提供技术支持;高平市文明办动员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深入市区街道及背街小巷开展包街清洁服务、维护环境卫生秩序、引导文明创建;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推行“公筷制”“分餐制”和“阳光厨房”,严查取缔活禽售卖和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和41家社会餐饮企业“明厨亮灶”覆盖。

以“六道一河”为核心,以丹河为治理主战场。专项行动中,高平市把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推进能源革命、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展开了“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的水环境大会战。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六道一河”清理工作牵头抓总;水务、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制定整治标准、搞好技术服务、督促工作进度;企业特别是煤炭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承担起包联乡镇“六道一河”清理的主力主攻任务。截至目前,丹河、许河等7条主要河流29个河段清淤工程已全部开工,累计清理河道长度44.5千米,清淤量约33.3万立方米。累计清运垃圾3万余吨,清理水沟1万余米,清理“六乱”3350余处,拆除围挡6000余米,拆除楼顶板房、广告等980余个,清洗广告牌、果皮箱等上千个。随着专项行动渐入高潮,一幅“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王天晓 郭跃飞)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