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夏县:“北大荒”油桃红又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盛夏六月,骄阳似火。刚刚收完麦子,夏县胡张乡数千农民又起早贪黑采摘油桃、毛桃,挑选、包装、上车,忙的不亦乐乎。公路沿线的其毋、张村、郭村、枣元等村销售点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就连打饼、卖饭地摊上的生意也是红红火火。

“每天有十几辆大型长途货运车辆,满载着万余箱油桃运往西宁、海口、内蒙等地。今年虽然油桃价格不好,但桃农们还是充满着收获的希望。”胡张乡党委书记邢健介绍说。

胡张乡守着夏县北大门,与闻喜县连畔种地,人称夏县的“北大荒”。全乡共25个行政村,163个村民组,11425户,37955人,在耕土地面积94693亩。地表形态多样,气候湿润适宜,可满足小麦、玉米、果类、油料等多种作物生长需求。这些年,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胡张乡党委、政府为了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实现农业转型升级步伐,他们在大里、泊头等15个村,广泛实施小麦、玉米“水肥一体化”、机械化耕作。在公路沿线的其毋、张村、枣园等10个村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油桃、毛桃、苹果、红杏种植,作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短短几年间,建起风光、曙光、中油4号、19号、红富士苹果为主的3万亩林果基地。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请来省、市、县专家教授先后举办果类培训班180多期,大大提升了农民科学种田素质,桃农们在树木剪枝、剥芽、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行家里手。每年到收获季节,乡党委、政府领导带领机关包村干部下村包点,与专业合作社联手,协调外地客商,千方百计解决农民卖难问题。(张秀峰 王洪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