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创客教育进校园 点亮学生创新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创客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运城市“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6月22日,由运城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运城市“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举行。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秀君,盐湖区科协主席王红宝,盐湖区教科局党委副书记杨建军以及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参观创客教育成果展示

与会领导参观科学小实验展示

活动现场,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部分学生现场展示了各类科学小实验、拱桥搭建、乐高地图、航模、机器人、3D打印、编程、小鲁班制作等各类创客教育成果,展出科学类美术作品56副、超轻粘土作品40副。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运城市教育局《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意见》,全面实施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科普工程,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模式,有效推进人工智能等科创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通过一系列的创客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学习符合当下科技发展潮流的科技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培养明天的科学家。

杨立德表示,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广大青少年学子学习科学家精神,让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各县(市、区)教科局、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普及科学知识,使创客教育形成良性发展机制,让校园成为培养科技人才的摇篮。力争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学习,参与科技创新,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推动青少年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让创客教育在运城快速发展,纵深发展。

张建波表示,本次活动按照中国科协建设“科创中国”品牌的目标,以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为目的,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科普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见证科学奇迹,感受科技力量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这种浓厚的科学探索氛围中,更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并近距离的学习科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开阔广大少年儿童的学习视野和认知范围,点燃创新梦想,缩小城乡差距,实现教育公平。运城市科协将通过全面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科普工程,逐步加大推进力度,在全市100所中小学校开展创客活动,广大师生共架创新桥,相约科学梦,紧跟创客潮流的步伐,共同走近科学,学习科学,全面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启动仪式后,运城市实验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敏为现场师生作《综合实践活动—创客教育》专题讲座,具体讲解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对广大青少年各项素质提升的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