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深入运城调研夏粮收购和粮食项目建设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 2020年6月15日至16日,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一行深入运城市,就夏粮收购、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粮食行政管理机构改革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孝,党组成员、副主任姚黎,副调研员李冬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王云龙一行在河津市津粮质量检测中心实地调研

王云龙一行先后深入河津市津粮质量检测中心、山西粮油集团河津六二八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新绛县珍粮种植专业合作社、新绛县绛粮粮食检验监测站、闻喜盛禾粮食贸易有限公司、闻喜县河底镇众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粮库的经营管理、夏粮收购、安全储粮、粮食和物资储备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王云龙一行在新绛县珍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潘志孝从夏粮收购、粮食建设项目、“十四五”项目谋划、机构改革等方面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汇报。截止6月11日,全市累计收购小麦2.02亿斤,其中国有收购0.665亿斤。3月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项目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发改委对全市粮食建设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汇总、再通报,强化交账意识,制作“两个清单”,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围绕粮食仓储设施和维修提升改造项目、成品粮油储备设施、粮食物流(产业)园区、粮食应急设施、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认真组织规划筛选,共谋划粮食和物资储备重大工程项目19个,总投资约5.1917亿元。

王云龙一行在闻喜盛禾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王云龙一行调研闻喜县河底镇众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王云龙对运城市在夏粮收购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保障粮食供应,推动粮食产业加快发展,为全省粮食安全作出运城贡献。要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一批符合运城市情的具体可行的优势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扎实推进粮食仓储项目建设,对应急企业、应急网点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完善应急体系建设。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强化对现有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粮食队伍的整体素质。

陈杰表示,运城地处黄河金三角地区,是传统的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储备大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抓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存等各个环节。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主动作为,明确责任,真抓实干,补齐短板,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贡献运城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