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163个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受消防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15日上午,运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对全市163个公安派出所进行消防专业知识培训。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兵通报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冯养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治安支队支队长张文杰主持。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冯养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细致,认真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全市各公安派出所要根据《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加强对“九小场所”、群租房及城乡结合部等消防责任主体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二是要动真碰硬,大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全市公安派出所要全面履行监督执法职责,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采取各类强制措施,保持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安派出所防灭火能力。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将警力下沉,要保证派出所的战斗力,要为派出所消防工作提供经费保障,切实提高派出所对火灾的处置能力。四是要形式多样,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各级公安机关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要采取送消防知识“进校园”、“进企业”等方式,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期间,市公安局还邀请消防车厂家技术人员对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进行了指导培训,现场讲解演示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基本常识,以保证消防车在投入使用时,做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充分发挥其战斗力。

据了解,2020年以来,运城市共发生火灾451起,死亡2人,受伤0人,直接经济损失1001.55万元。经统计火灾主要发生在各类“九小场所”、老旧街区。为进一步推进运城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相关指示,运城市公安局积极指导各县级公安机关为派出所配备微型消防车52辆,目前已有22辆投入使用。(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