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举行2020年全民技能提升线下首场培训开班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终于可以免费学习烹调了,太感谢你们人社局送来的及时雨了”正在参加永济市人社局组织的2020年首场免费技能培训卿头镇王杜村建档立卡户徐勇说。

为切实提高劳动者就业本领,实现技能提升、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促进就业和自主创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6月16日,永济市全民技能提升线下培训第一期中式烹调培训在该市卿头镇王杜村正式开班。

据悉,永济市人社局在开班之前,广泛征集线下劳动者培训意愿和就业技能需求,并结合该市机电产业、餐饮文化等行业特点,深挖优势课程资源,抢抓疫情缓解有利时机,倒排课时、全程指导、保质保量,倾力推进2020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线下培训全面开班。

本次培训重点面向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采取现场面对面教学方式,在培训过程中了解原料初加工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原料的分档和切割,熟练进行各种刀法的操作,让广大建档立卡能够掌握一门技能,更好促进就业,早日脱贫。此次培训亮点在于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让学员在课堂中充分学习到烹调相关理论知识,而且通过手把手实际操作,现场品尝打分等环节,真正掌握中式烹调技能。培训合格后,颁发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合格证书。

据了解,首场线下全民技能培训共吸引本村及周边村建档立卡篇贫困户共计50余人。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