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妇联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妇联安全警示教育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为积极响应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运城市妇联组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主持会议。

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在批示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无畏守护 救在身边》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无畏守护 救在身边》,该片以近几年发生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为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及应急救援、事故责任追究、事故处理结果等,以案说法,举一反三,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消防宣讲员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阳光众安消防中心宣讲员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展开分析,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让全体人员不胜唏嘘,每一个事故的诱发原因更是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期间,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交流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危机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规范管理,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用电防火习惯,避免心存侥幸、敷衍塞责等思想,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牢记安全责任和机关责任,切实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的不安全因素,从源头上斩断安全生产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三零”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