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6月12日,运城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召开。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副局长李岩,各县(市、区)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市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2日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关于支持各市做好山西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会上,盐湖、河津、永济、绛县、垣曲分离办负责人分别对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委组织部、民政局、档案局、人社局、医保局等单位参会领导分别从各自的职责角度出发对下一步退休人员社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各县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运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县两级联动,企地共同发力,“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厂办大集体改革验收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全力做好“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的扫尾工作,持续推进2020年基本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其他各项工作,逐项排查突破未完成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致力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稳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确保任务全面完成,更好的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