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坚持党建引领 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近日,运城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就市科协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上半年,运城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践行实施“1515”党建工程、“三个表率”和建设“模范机关”创建为工作契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上半年,市科协党组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落实主题党日新机制,紧盯“问题”促进新融合,严明党的纪律营造新氛围,建强党支部提升新标准,掌握意识形态研判新局势,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谨扎实提质高效的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快推进科普事业创新力度,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组织捐赠爱心物资和防控“黑科技”产品,发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营造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氛围。积极助推科技人才引智工作,组织举办“院士专家运城行”活动,推进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最大限度为运城市引进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队伍;推进《运城市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印刷出版,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积极举办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当历史责任的担当者、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争当科学家精神传承者、争当优良作风学风的践行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转移支付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助推发挥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疫情防控作用到位;助推运城市农业农村领域“五小”竞赛活动作品高质量到位;助推35届山西省青少年创新大赛申报工作到位;助推学生线上“VR创意编程”直播课程到位;助推《科普中国》栏目一季度播出工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张建波强调,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将市科协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结合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任务,结合实际工作,统筹抓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高效完成。要认真落实机关工作效能机制。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建设“五型机关”和市委书记丁小强提出的“五讲五表率”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强化管理,促进机关行政效能提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着眼提高党员干部文明素质,涵养机关优良作风,把文明单位创建融入科协各项建设,以党建带群建,发挥机关工会、妇联等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助力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机关和谐稳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