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庙前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平安校园,6月12日上午,夏县司法局庙前司法所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夏县司法局副局长、法律顾问王立国从发生在小朋友们身边的打架、骂人等不良行为引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知识,并以案释法,通过讲解校园安全、未成年人受到侵害以及因无知触犯法律的典型案例,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必须从自身做起,掌握基本法律常识,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切实做到“慎交友、立大志、讲正气、敢维权”,懂得自我保护。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漫画手册》。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一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梁媛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