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狠抓“三个清单”落实 推动整改“透彻见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6月12日,运城科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学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市科协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三个清单;听取市科协2020年上半年对照“三个清单”自查情况报告。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要求,结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报,市科协党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形结合、有效落实,进一步明确差距、找准短板、督促整改,警醒机关上下在思想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作风上紧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还存在差距问题。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继续抓好规定内容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继续加大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交流发言,确保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针对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要求党组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市科协的政治生态负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针对班子成员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到位,从严治党压力有时存在层层递减现象,通过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等方式,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针对机关日常管理不严问题。要求机关各部室要不断完善修订已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迅速出台各项工作的要点、计划、方案,并严格落实执行,同时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针对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深问题。要求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促进深度融合发展;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要细化“1515”党建工程的15项措施,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基础,落实主题党日活动长效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认真贯彻市委丁小强书记提出的“五讲五表率”要求,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

针对服务群众意识还不强问题。要求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日常工作,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管好自己的家属和亲朋好友,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力争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科协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