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农场有限公司进行夏季行车安全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化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确保安全生产,永济市虞乡农场有限公司拓展职能,针对夏季高温易引发车辆自燃,结合当前各级安委会对“一带一盔”活动的整治,6月10日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玉军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红带队,公司办公室安监人员、工会和车队负责人一行在所部大门口对进出车辆进行了消防专项检查,并对“一盔一带”情况进行督查。

经过检查发现,汽车驾驶员对正确佩戴安全带做得最好,100%能按要求使用安全带。反之,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几乎没人佩带头盔,主要原因还是思想上不重视。在对汽车专用灭火器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一是部分车辆没有按要求配备;二是一些驾驶人对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不清楚,有近30%的灭火器失效,其中查处一例过期灭火器使用年限已超过报废时间仍在使用,压力严重过大,已成为隐形炸弹还不知晓;三是个别人不知道车上的灭火器的放置位置,不能立即找出灭火器;另外还发现车辆专用灭火器外借的行为。

通过现场讲解和纠正,驾驶人由不愿意配合到理解,纷纷表示还是学习不够,重视不够,感谢检查人员的指点和批评,立即整改。

检查完后,活动办公室及时在微信群对车辆消防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不漏一人一车对本单位的车辆消防及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彻底解决问题,做到交通大安全。(刘文革 吕晓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