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组织开展2020年“信用大讲堂”巡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持续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6月4日至12日,运城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信用讲师团,赴13个县(市、区)和运城开发区,开展了“信用大讲堂”系列巡讲活动。

巡讲活动围绕“传、解、答、倡、签”五个内容,一是传达国家、省、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建设信用体系的决策部署;二是对信用政策、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企业信用管理等内容进行系统解读;三是对信用评级的作用、建立完善信用档案的意义及有关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四是由当地企业代表宣读《企业诚信倡议书》;五是由全体参会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期间,部分县(市、区)信用办还为诚信示范企业颁证授牌。

巡讲活动结合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十方面突出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诚信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企业家、重点职业群体的诚信素养,切实发挥诚实守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拓展信用信息应用。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积极推动在财政资金安排、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等过程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认真严格落实“逢办必查”要求。三要加大信用联合奖惩力度。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发布的联合奖惩备忘录,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通过制度的合理安排,营造市场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氛围。四要严格落实信用修复制度。坚持“谁产生、谁公示、谁督促修复”的原则,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对符合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开展信用修复服务,严格审查修复资料和程序,拓展信用修复场景,加强信用修复监督管理,恢复和改善失信主体信用状况。五要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推进市场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税务、住建、城市管理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在执法公开、联合奖惩、信用记录、共享应用、分级管理等方面率先探索、大胆创新、率先突破。

本次活动为期9天,共进行巡讲14场次,各县(市、区)、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信用运城”信息共享平台上有失信记录和经营异常记录信息的部分企业、其他社会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信用办主任陈会民亲自带队,全程组织协调督促宣讲活动,各县级信用办全力组织人员、场地、教学设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通过学习,普及了社会信用体系政策法规,推动了市、县信用体系的融汇贯通,推动了企业信用管理的优化规范,推动了失信联合惩戒、守信联合激励工作机制相关措施有效落地,营造了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加快运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优化营商环境,为运城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