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扎实提升基层科普工作水平 打通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6月11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副主席李伶旗一行深入盐湖区调研科普中国“社区e站”、农业高新技术推广项目建设以及“五小”竞赛工作。盐湖区委副书记尚国桦、盐湖区科协主席王红宝陪同。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社区科普中国“社区e站”调研

在东城街道府东社区,张建波一行实地查看了科普中国“社区e站”建设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利用e站开展科普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e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张建波对盐湖区科普中国“社区e站”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推广科普中国APP,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希望盐湖区打造一批高标准科普示范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类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居民科学素质,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打通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盐湖区王范乡呱呱香甜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王范乡呱呱香甜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建波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甜瓜、西红柿、葡萄等农产品生长销售情况,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关于栽培技术示范、新品种引进以及农民收入等方面的汇报,对合作社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供应、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使用商标、统一包装销售的“五统一”运作方式给与高度评价。张建波指出,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科普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科技成果推广,实用技术培训,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一行在盐湖区上王乡果业协会调研

在上王乡果业协会,张建波一行参观了协会会长薛凤梧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发明出的农药喷洒弥雾机、树杆切片粉碎还田机、割草覆盖还田机等,了解产品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的申报情况,对薛凤梧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与高度赞扬。他表示,薛凤梧通过对农用机械进行革新创造和技术研发,解决了农民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希望薛凤梧继续发扬科学精神,围绕农业生产,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推动发明创造成果落地应用,助力农业生产现代化,帮助农民解放双手,增收致富。

张建波指出,市县两级科协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做好科普中国“社区e站”提升工作,充分发挥科普活动阵地作用,提升群众科学素养;要大力推进农业高新技术推广项目,确保项目资金高效利用,真正为农民做好示范、普及和推广工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在农村领域开展“五小”竞赛活动,动员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农村科普带头人参与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农业农村领域工作人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农村农业技术革新、产业提质增效,增强现代农业发展活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