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齐聚一堂谋发展 科技创新正当时——运城市科协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6月10日,运城市科协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耀文,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建军,运城市康杰中学信息技术教师黄伟等来自高校、医院、企业等一线的科研、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及市科协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紧紧围绕“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界杰出代表的回信精神,慰问表彰了“运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其中,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耀文,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建军,运城市康杰中学信息技术教师黄伟荣获“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运城崇济医院院长兼首席专家王高,运城市中心医院生殖中心主任朱爱珍荣获“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上,与会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并对科协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耀文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和高校的管理者,感觉到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学科规划,主动融入地方各项建设中;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科技人才的创造力,更好地履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职能。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建军表示,作为制药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将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高扬创新自信,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运城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皇甫晓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逆行支援湖北,与死神搏斗的感人经历。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学习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的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技高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主席孙艳为“运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主席孙艳为“运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张建波指出,当前,运城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为民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从事科学技术活动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创造一流的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要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科学项目和关键技术难题,着眼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产业培育发展,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并运用于生产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勇攀科技高峰,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以“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积极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争在若干领域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努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新路。要传播科学知识,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要深入农村和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提供科技支撑,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动力。

张建波强调,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同时,要及时发现和宣传科技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运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科协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敢于当担作为,凝心聚力谋创新,大刀阔斧抓改革,科技创新促转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践行到行动上来。要在本领域、本学校、本企业培育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表率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诚信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规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力量,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科技才能和智慧。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