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祥好 储祥好

储祥好到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6月8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聚焦“六新”,发挥平台优势,以创新驱动转型,以人才支撑转型,在全市开发区开放创新转型升级中展现更大作为。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区领导李哲、薛永琦、张军、雷刚等参加。

1.png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核心引擎。“智创城”是集科技孵化、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将于今年12月底建成投运。储祥好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布局、运营规划、招商引资等工作,得知已有34家企业意向入驻,正在对接2个项目后,他十分欣慰。指出,建好“智创城”对形成创新创业集群效应、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作用。要立足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健全制度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和创新活动提供优质服务。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在河东大地充分涌流、竞相迸发。

2.png

运城市大数据中心承载着我市智慧城市“一平台十应用”等业务。储祥好认真听取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智慧平台推广应用情况汇报,指出,数据已成为生产要素、战略资源。大数据中心是智慧城市的大脑,建成运营后将有效提高政府治理、民生服务、城市运营、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建设内容,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尽快在智慧政务、交通、旅游、城管、教育、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运行。要依托大数据中心,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推动信息与服务、数据与产业融合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3.png

新兴产业生机勃勃,调研行程安排紧凑。储祥好强调,高新区是全市科技创新的最大平台,是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坚持工作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着力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4.png

李哲表示,盐湖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高新区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引擎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盐湖力量。


机构信息

承担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政府授权的国有企业资产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查看详情


电话0359-6380223 传真:0359-6380225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161号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412018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23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069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