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曹家窑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收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河津市樊村镇曹家窑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帮扶队员赴村里帮助贫困户一起收割麦子,晾晒、转运、搬运至村民的家中,再一包包装好,直至最后装车粜卖。他们汗流浃背,脸上却流露出满足的笑容,他们帮助农户完成了夏收这一件大事,解决了贫困户的心头之忧。

70多岁的刘茂廷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有一亩多的小麦,目前家里没有劳动力,帮扶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收割机,组织人员来帮他开镰收割,望着收割后一排排、一片片整齐的麦茬,金黄色的麦子脱壳后被装到了三轮车上,老人放下了多日来悬着的一颗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近期,帮扶村工作队通过走访,并与村“两委”商议,初步确定了家中劳动力不足的一些困难家庭作为抢收帮扶对象,并鼓励村民们互帮互助、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共同渡过难关。并根据麦熟不同程度及时联系收割机错开为农户收割小麦的时间,确保农户家的麦子及时收割,不延误农时。

该帮扶队的负责人说:“这些天,我们正帮助劳动力不足、孤寡老人等困难户抢收小麦,我们累一些,老百姓就可以轻松一些,这也是我们联系帮扶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最好的机会。”

截至目前,曹家窑村的帮扶工作队已帮助5户困难群众完成全部小麦收割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帮助贫困户完成玉米播种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