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邮储银行河津支行 :下“绣花功夫”助力精准脱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29日,在清涧街道清涧四村张小娥家的院子里,邮政储蓄银行河津市支行帮扶工作队队员,与张小娥老两口坐在一起拉家常。

张小娥是该村已脱贫贫困户之一,今年78岁,以前双腿有膝盖骨刺,疼痛、拄双拐,行动不便,多方求医问药,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针对张小娥家的情况,帮扶工作队多次上门为她讲解“136”医疗扶贫政策,还给她协调报销医药费。张小娥于2019年10月在河津市一家医院医治两个膝关节,本来需要花费10万元的治疗费,最后仅花费了1000元。现在她行动自如,逢人就说:“国家政策好,感谢国家,感谢帮扶队。”

郭徐红也是清涧四村已脱贫贫困户,以前因爱人有病需要照顾,无法外出打工,他本人又缺乏劳动技能,仅靠在村邻近地方打零工维持生计。帮扶工作队了解到他有养羊经验,又有养殖的意向,就为他讲解“金融扶贫”政策及办理流程,鼓励其养羊。郭徐红办理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解决了养殖启动资金难题。随后,他购买了50只种羊,在创收的同时又能照顾好爱人。工作队一周到他家走访一次,在一次走访中得知郭徐红遇到了难题——冬季生活、养殖都缺水。工作队又积极与街道包村干部、支村“两委”沟通协调,最终帮郭徐红解决了难题。现在,郭徐红年养殖收入3万余元,对今后的生产生活充满了信心。

截至2019年底,该村15户37人全部脱贫。自2017年以来,帮扶工作队坚持责任到人,因户施策,制定科学合理的帮扶措施,提供4个公益岗位,帮助2人自主创业等。他们认真细致做好危房排查、政策宣讲工作,组织员工为贫困户捐款献爱心。做到对贫困户动态管理,实时掌握更新贫困户最新情况,对脱贫后返贫风险进行分析汇总,及时对帮扶措施进行调整,确保扶贫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与提升。(樊国芳 吴宗颖)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