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永济公安再次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联合刑侦、网安等部门,远赴福建沙县,成功侦破“3.03”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涉案手机卡6个、银行卡18张。

2020年3月3日,城东派出所接市民刘先生报案称,3月2日晚8时许,其通过手机添加了一个陌生QQ好友,并与对方进行了裸聊,对方以要将裸聊视频发给其亲朋好友为由,骗取其73388元钱。

接报后,城东派出所高度重视,按照秦浩副市长的指示要求,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联合刑侦、网安等部门展开侦查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涉案账户的分析及调取银行ATM机监控视频,确定福建沙县籍人彭某江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3日,专案组民警赶赴福建沙县进一步调查取证。

到达沙县后,专案组民警克服语言不通、取证艰难,以及水土不服等困难,围绕嫌疑人账户展开细致调查摸排。经过五天五夜的取证、分析,查明了以彭某银为首的犯罪团伙及成员的犯罪事实。

由于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常更换落脚点,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在沙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落脚点蹲点守候,经过四个昼夜的艰苦奋战,于5月24日,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于5月27日安全押解回永济。

经查,2020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彭某银、黄某英、彭某攀、彭某江四人相互勾结,采取添加QQ好友裸聊的方式,诱导受害人下载黑客软件,窃取其手机通讯录信息,之后利用裸聊视频威胁敲诈,先后作案10余起,牟利80余万元。

现犯罪嫌疑人彭某银、黄某英、彭某攀、彭某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子文 唐泽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