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严格审核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化保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夏县司法局突出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出台前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推动夏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2020年5月26日,接到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送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夏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夏县司法局严格依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实施意见规定,从制定主体是否合法;是否超越制定机关法定职权;是否符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规定等方面进行合法性审核,并于5月29日出具了书面合法性审查意见书,充分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作用。

6月1日,《山西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清理审查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下一步,夏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清理审查工作,从源头上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化保障。(樊燕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