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夏县农商银行开展“情暖六一 农商送爱”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幸福指数,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结合“树铸谋”主题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总行党委、工会、团委的联合组织下,夏县农商银行通过金融服销、厅堂体验、亲子家访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情暖六一 农商送爱”主题活动,进一步打造温度工会、温情银行。

送知识送关怀,农商温情暖一线

各支行结合服销活动,对行政村的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文明礼仪等知识,并与广大儿童进行广泛交流,解答儿童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希望通过绵薄之力为留守儿童优化学习环境,使得儿童树立文明新风、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砥砺奋进。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给贫困户孩子和留守儿童送去夏县农商行的一份关怀和爱心。6月1日早10点,夏县农商银行胡张支行在胡张乡王村小学举办“农商行礼包暖童心”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及书本,带去夏县农商行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体验小小银行家,成就童心大梦想

总行营业部从小朋友的银行知识启蒙教育出发,开展了“小小银行家”体验式主题活动。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营业大厅,为其讲解了智慧柜员机、存取款机两种银行设备,并且还让小朋友们自己操作感受,很好地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并很快的融入了此次活动之中。

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体验了“叫号”排队,有序等待、礼貌相让,进一步增强了规矩意识和团队意识。在简单的体验之后,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使得小朋友易于理解,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最后,总行工会还为小朋友赠送了爱心笔袋,勉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社会多作一份贡献。

此次活动以开拓孩子视野、培养孩子基本金融知识为切入点,这种真实场景下的寓教于乐的活动,使得整个活动气氛都变得浓烈。

家访家教融一体,重温灿烂童心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夏县农商银行采取“自我家访 自主活动”的形式,对广大儿童开展一次家访家教育活动,广大职工与孩子共同阅读一个绘本故事,分享自己的工作感言,完成一项亲子游戏,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爱,领悟到责任心,重温灿烂童心、享受换了时光,为成长之路描上色彩,让幼稚的心灵增添快乐。

下一步,夏县农商银行将以“树铸谋”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履行社会职责,利用常态化服销活动,积极与学校对接,与家长谈心,与儿童交心,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行政村,广范围金融知识普惠,全面了解儿童生活、学习难题,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职责,为儿童健康成长献出一份力量。(刘亚苗)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