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消防:宣传和礼物齐上阵、纸盒消防员争“C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1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同走进辖区魏风小学,通过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纸盒消防员互动体验、赠送礼物等方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共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普及了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自救等常识,并借助消防知识儿歌讲述逃生误区、家庭火灾隐患的正确排查方式,学生们看得入迷,听得认真,不时大声积极回答着消防宣传员提出的各种问题。

活动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特意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DIY纸盒消防员、钥匙扣、文具盒、镜子等小礼物,活动现场再次“引爆”。随后,消防宣传员现场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如何将“宣传先锋”“指挥先锋”“救援先锋”“灭火先锋”四个模型进行DIY创作。孩子们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四个消防员纸盒模型呈现在眼前。

“希望孩子们看到这些纸盒消防员,能唤起他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且不随意玩火,不当熊孩子。”消防宣传员告诉学校负责人,支队还将持续采取不同形式深入开展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醒广大师生都清楚地认识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消防安全大于天,火灾隐患重在预防。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