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车联网用户突破三万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截止6月1日,运城市应用车载智能电子设备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车辆安全出行、高效运营的用户达到30060户,名列全省前茅。这是运城区域车联网运营服务中心5月28日挂牌以来的统计数据。

车联网技术是依托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和数据交互,将各种信息通过车载传感器传输汇聚到中央处理器,再通过云计算进行分析处理,从而实现车主、客户、制造商、第三方公司、交通部门等方面的利益共赢,使人们的车辆通行更加安全、高效与智能。

运城应用车联网技术以来,对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道路交通安全,提升车户出行获得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解决目前存在的机构不全,协调不足,互通不够的问题,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运城区域车联网运营服务中心应运而生,这将大大提高我市的汽车网联化、智能化水平,为推动智能交通、智能管控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