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观察日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三小学四(1)班 昝博思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家养了一群蚕宝宝,我经常观察它们,记录着它们的成长变化。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蚕由一个个黑芝麻大小的卵变成一个个黑色的小虫子,咋一看,还以为是一群小蚂蚁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8年3月10日

蚕喜欢吃桑叶,我和爸爸出去给蚕找了好多桑叶。它们吃的时候张开小嘴,从桑叶边缘开始吃起。由于身体很小,所以吃得也很慢。

2018年3月25日

慢慢的,蚕长大了,身体变得雪白雪白的,有我中指那么粗、那么长了。它们的眼睛分布在嘴的斜上方,又黑又小。听说,蚕的视力非常不好,需要摸索很久才能找到桑叶。长大了的蚕,吃桑叶吃得非常快,如果家里很安静,我都能听到它们吃桑叶时发出的“沙沙”声。

2018年4月20日

蚕吐丝了,它们开始结茧,在茧里完成生命的最后一次蜕变。当它们破茧而出时,会变成白色的蛾子,再开始生宝宝。

这就是蚕的一生。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