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和手机的“情谊”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47)班胡晋豪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的生活多姿多彩,除了每天上学以外,周末放假还要补课。繁重的学业、紧张的心情、考试的压力,让我苦不堪言。忙里偷闲玩手机,是我最大的乐趣。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总认为手机能让我变得开心,能让我在无聊时变得有趣,还能在我孤单时陪着我。它虽然只是一个人造机器,但我对它还是有一定的情感的。游戏、抖音、快手、微信、QQ,让我时而欢笑,时而忧伤,它能排解我的压力,让我紧张的情绪得到放松。

可是,妈妈总让我少玩手机多学习。“为什么啊,上学期间不是一直在学习吗?放了假,怎么还不让我玩呀。”我委屈地跟妈妈辩解。“手机!手机!光知道玩手机!除了玩手机你还会干嘛!”妈妈生气地说。妈妈不让我玩手机,我却偷偷地玩。直到那次数学成绩出来后,我才意识到,玩手机影响了学习,后悔莫及。

回想这段时间的生活,上课时,我听课听到一半就开始发呆,下课还在讨论着游戏。回到家以后,时不时地拿起手机看看,说是完成作业,可当打开学习程序以后,赶紧草草做完,还想多玩会儿游戏,看看抖音什么的。

总之,手机是把双刃剑,主要看你怎么用它。如果你把它用在学习上,那么,你会变得越来越优秀;但若只把手机当成游戏机,那么你完了,如果入迷太深,即使你之前成绩优异,也会坠入山谷。

再次提醒大家:请合理使用手机。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