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法院召开加强诉源治理、 推进乡村“三零”创建暨法官入村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5月27日上午,夏县法院召开加强诉源治理、推进乡村“三零”创建暨法官入村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诉源治理相关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主持,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运玲宣读《夏县人民法院推进乡、村“三零”创建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内容,并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人和责任部门。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就法官进乡村推进诉源治理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诉源治理的重要意义。诉源治理是弥补司法解纷局限、推进乡村“三零”创建的重要举措,全体干警要不断增强推进诉源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各班子成员和法官要下沉乡镇,重点关注矛盾集中村,围绕律师入驻、司法助理员作用发挥、村级调解组织建设、“三治”融合等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掌握基层矛盾纠纷解决情况。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庭室要将审执业务工作与诉源治理工作有机结合,在全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主动作为,强化落实,分头推进,确保取得成效。

法官进乡村推进诉源治理活动,是夏县法院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积极尝试。由班子成员带领法官深入11个乡镇和4个社区,开展送法进乡村、指导纠纷调处、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参与综合治理等工作,努力形成“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递进式矛盾纠纷过滤体系,逐步实现化讼、止讼、息讼、少讼,开创诉源治理工作新局面,为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建设贡献力量。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