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公安局召开“零案件”创建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零案件”单位创建工作,5月29日,夏县公安局在召开了“零案件”创建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苏琦、在家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胜利主持。

会上,李胜利宣读了《夏县公安局深入开展“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苏琦表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和市局的部署上来,紧紧围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工作目标,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载体,以构建立体化信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抓手,以“防风险、严防控、打犯罪、强基础”为工作举措,强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苏琦强调了“零案件”创建工作“六加强”举措。一是加强组织推动,实现全环节管理。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三零”创建工作纳入夏县公安局的“13335”清单,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健全工作制度、压实责任链条,稳步推进创建活动开展。二是加强治安防控,实现全过程规范。各派出所紧盯全县行政村、社区“零案件”情况,地毯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过筛式核查稳控重点人员、拉网式梳理各类案件,动态管控、动态摸排、动态清理,全方位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三是加强风险预警,实现全要素管控。充分利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平台、晋治安APP等实战应用平台,全面汇聚“人、地、事、物、组织”基础信息,对各类治安要素进行规范管理,对各类风险隐患敏锐感知。四是加强源头治理,实现全链条化解。紧密结合“民警进万家”活动,落实“六进六访”,探索完善社会力量多元参与机制,鼓励社会组织、村干部、群防群治力量等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健全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协作模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实现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五是加强平安联创,实现全方位摸排。把“三零”单位创建和平安村(社区)、平安校园等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开展“全方位、大纵深”集中检查,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动态掌握风险点、危险源。六是加强社区警务,实现全覆盖宣传。做实社区警务工作,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推行“一村一辅警”工作,建立完善派出所驻村制、巡防制、包片制警务模式。

苏琦要求,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是一场整体战、协同战、攻坚战,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群众,强化责任意识、目标意识,落实领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强化统筹推进,保障“零案件”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见实见效。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